13歲那年的你在做什麼?和我一樣頂著一顆小丸子的髮型,每天六點半就踩著"卡大掐"去學

校早自習嗎?9年前的我到底都在做些啥?喜歡什麼、愛玩什麼、最拿手的科目又是什麼?

我像是意難忘裡得了老年痴呆症的王勝天,怎樣都想不起來...那一年是個攸關我未來的重要

時刻,這一期的商業週刊裡日本著名作家─村上龍說:「世界上只分成兩種人,從事自己喜

歡且適合自己工作並藉此生活的人,以及不是那樣過活的人。」

如果世界上只有這兩種人,我想成為第一種人,我想選擇一份 我喜歡、適合我並且能依賴它

過日子的工作,我想這是每個人心裡的願望,但是卻有72%的人不滿意目前的工作,原來,

有這麼多人和我一樣,對於未來沒有明確的目標,每天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,過一天算一

天...也許曾經他們也曾努力找尋自己的夢想,想當村上龍口中的第一種人,但礙於現實,他

們屈服了,放棄了,因為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和賺足夠的錢並不能畫上等號」...沒錯!

過去的黃金十年,我沒發現自己的興趣在哪,接下來的歲月裡,只是盡了當學生應盡的義

務─用功唸書...雖然成為人人誇讚的好學生,但是善於從命的我,至今只懂得"使命必達",

沒有人幫我下指令,那麼我的下一步要往哪兒走?我不知道.....誰能告訴我?

我想那個人 只有我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73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